Tapioca奶茶(接稿)

微 博:Tapioca奶茶

君心(一)

生子预警

反派叽预警




“莫玄羽,你可认得我?”


“你...”莫玄羽沉思了一会儿“清河聂氏家主。”


“你可想报仇?”


“报仇?想啊,可是你们聂氏难道会为了我屠了这莫家庄,与金家为敌?”莫玄羽慢慢缩紧了身子。


“不是我,是公子想让你帮他一件事,你若做到,他定会帮你报仇。”聂怀桑身后站着一名男子,戴着斗篷,身量高挑,比身为乾元的聂怀桑高了许多,却是藏不住的坤泽气息。


“是个坤泽?他怎么帮我?”莫玄羽轻蔑的笑了一下。


“你若当真有仇,便用你的命换夷陵老祖回来,他有多丧心病狂你是知道的,他定有能力帮你屠了莫家庄。”聂怀桑说丧心病狂时,心虚的看了眼身后的男子。


“夷陵老祖哈哈哈哈哈,他凭什么帮我?”莫玄羽突然笑出声,又一下收住笑,往聂怀桑面前冲了一步。


“公子会助你。”聂怀桑并未躲开,只是伸手挡住他,隔开他与男子的距离。


“夷陵老祖听他的?他是谁?”


“公子”聂怀桑看向男子,男子摆摆手,聂怀桑收回手,往后退了一步。


男子伸手取下兜帽,素白纤长的手指竟显得比白色的兜帽更白了几分。兜帽下藏着的是一张极漂亮的脸,眸子冰冷又暗藏着哀伤,男子琉璃色的眸子直直盯着莫玄羽,额上的抹额昭示着蓝家亲眷子弟的身份,而蓝家几代亲眷子弟只有一人为坤泽。


莫玄羽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“含...含光君!”


蓝湛没有回答,拿出一卷卷轴给他“想清楚了,便按这上面的做。”


“含光君为何要夷陵老祖归来?又为何选择我?”莫玄羽往前走了一步。


“他是我的乾元,你与他有几分相像”蓝湛并未停留,扔下一张传送符,便与聂怀桑离开了。


徒留莫玄羽在原地震惊着这一仙门秘事,风光霁月的含光君十几年不肯接受提亲,不是未动凡心,而是把自己给了十几年前便被众家歼灭的夷陵老祖。


“想为赤峰尊报仇吗?”蓝湛语气平稳,像是在说什么无关紧要的事。


“当然”聂怀桑捏紧了手,眼眶瞬间发红。


“去莫家庄做点事,我会让蓝家弟子去除祟。”蓝湛取下斗篷,递给聂怀桑,便御剑离开。


“含光君,您回来了”山门的弟子,赶忙恭敬的行礼。


“嗯,思追和景仪可在?”


“思追师兄与景仪师兄刚回来,现在应当在静室门口等您。”


“嗯。”蓝湛轻轻应了一声,缓步朝静室走去。


“含光君”蓝思追和蓝景仪看见蓝湛,略带兴奋的唤了一声。


“嗯”蓝湛的声音听不出悲喜。


“含光君,我与思追这次下山除祟遇到金凌了,差点被他抢了邪祟去,不过好在最后还是我们抢到了。”蓝景仪激动的很,往前跨了一步,蓝湛轻微皱了下眉。


“含光君,这次的邪祟比我们预料的要弱,所以才仅凭我们二人便收服。”


“量力而行,下次不必抢,除祟你们做的很好。”


蓝景仪还想与蓝湛说些什么,他总是不由自主的亲近蓝湛,即使蓝湛向来是冷漠的神色。


蓝湛看向蓝思追,又极快的扫过蓝景仪,似乎是怕泄露什么。


“你们回去休息,明日早课可以不到。”蓝湛说完便进了静室。


“谢含光君”两人毕竟还是孩子,欢天喜地的就要跑。


“不可急行”蓝湛在静室中听到他们的脚步,出言提醒。


“是。”两人赶紧停下,对着静室做了一揖。


蓝涣听门生说蓝湛回来了,赶紧去静室探查他的身体情况:“忘机,若无事还是少出云深不知处。”


“兄长,我知。”


“你知就不该总这样奔波,你的身子自生产后便大不如前,本该静养。”


“兄长。”蓝湛抓紧袖口,不管是魏婴还是孩子,他都放不下。


“十三年了,忘机还未放弃吗?”


“兄长,他会回来的”蓝湛眼睛亮的异常,透露出蓝涣从未见过的激动,他觉得自家弟弟做了什么,但出于对蓝湛的信任,蓝涣并未询问。


“兄长,他回来,孩子我可...”蓝湛顿住没有接着往后说。


“若他回来,兄长去帮你求叔父。”


蓝湛知道蓝涣答应了便会做到:“忘机谢过兄长。”








是哪个小可爱的脑洞自行认领哈

没有用到你脑洞的小可爱也不要伤心

说不定下一篇我就用了呢

评论(41)

热度(3206)

  1. 共6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