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pioca奶茶(接稿)

微 博:Tapioca奶茶

七年之痒番外(五)

完结篇

蓝湛怀孕八个月,魏婴每天神经都高度紧绷,蓝湛一个动作,他都能紧张半天,偏生医生又让蓝湛多走动。

“湛儿,要不还是剖腹产吧。”魏婴扶蓝湛在小区里散步。蓝湛听医生说,剖腹产的孩子身体要弱些,非要顺产。

“顺产”蓝湛倔起来谁都拦不住。

“可是医生说你骨盆狭小,本来就不适合顺产”魏婴有些着急

“对孩子好”蓝湛偏头不看他。

“万一有什么意外呢?那怎么办?”

“不会,我会努力的”

魏婴拿他没办法,只是抱住他“生不下来就不要勉强,我说过我只要你,不要孩子,你答应我的。”

“嗯”蓝湛回抱住魏婴。

蓝湛预产期前一个周,就住进了医院,最近的胎动已经很频繁了,蓝湛整晚整晚的睡不着,只有偶尔孩子不动时,睡一两个小时。

魏婴哭的眼睛发红,说等小崽子出来,一定先揍他一顿。

蓝湛笑着说好,被魏婴搂着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蓝湛是在半夜破水的,这晚的胎动格外的狠,蓝湛看着魏婴趴在床边刚睡着,满脸都是疲惫。便忍着没有出声,手紧紧的抓着被单,咬住下唇,知道一股热流从下体流出,蓝湛才意识到不对。

“婴...”蓝湛小声唤了一声。

魏婴睡的浅,听到蓝湛的声音便醒了。

“婴...我...我破水了”蓝湛已经微微支起腿,手紧紧抓住被单,满头的冷汗。

“湛儿,没事的,别怕。我马上去叫医生。”魏婴跑出去,一会儿就带了医生进来。

医生打开蓝湛的双腿,检查了一下,就让护士马上去准备产房。

“你先扶他走走,一会儿孩子下来快些”医生看向旁边手足无措的魏婴。

“嗯...好好”魏婴把蓝湛扶下床,蓝湛像水里捞出来似的,腿也没有力气,直往魏婴身上靠。

“疼...婴...好疼”蓝湛的腹部已经坠成水滴形,昭示着孩子就要出来了。

“湛儿,忍一忍,我们走一走,一会儿就好了”魏婴心疼的眼睛都红了。

“别怕,我...我没事”蓝湛疼的紧,还不忘安慰魏婴。

好不容易医生说可以进产房了,蓝湛已经完全直不起身了。

“湛儿,别怕。你先进去,我换了衣服,消好毒就进来。”蓝湛在产房门口抓住魏婴的手,不肯放手,蓝湛以为自己不会怕的,但是刚才突然就很恐慌,他不想离开魏婴。

“你...快点”蓝湛松开手,被推进产房。

魏婴跟着护士,去换无菌服,又消好毒,才进产房。

魏婴进产房的时候,蓝湛的腿已经被支起来了,医生正在检查宫口情况。

蓝湛一眼就看见了他,伸出一只手,魏婴立刻上前握住。

“宫口已经开了七指了,可以用力了,跟着我的口令呼吸,不要乱用力”医生抓住蓝湛的脚踝,使他保持双腿张开。

“呼气,吸气,憋三秒,用力”

“嗯...婴...嗯”蓝湛死死抓住魏婴的手。

“湛儿别怕,没事,不要分心,听医生的”魏婴其实紧张的不行,但他怕蓝湛分心,只好逼迫自己冷静。

不知道折腾了多久,蓝湛明显已经没有力气了,疼的时候只是轻哼。

蓝湛突然握紧了魏婴的手,产房里回荡起一阵孩子的哭声。

魏婴无暇顾及孩子,只是一直盯着医生,取出胎盘,检查蓝湛的情况“蓝先生有些脱力,是正常情况,下身轻微撕裂,也没有大碍。”

一个护士把孩子抱过来“孩子很健康,六斤半,是个男孩子,比别的孩子要高些,有55cm,蓝先生和魏先生都有180还多吧,基因好。”

魏婴终于没忍住哭出声来,或许是初为人父的喜悦,又或者是对蓝湛不用离开自己的放松,看着苍白着脸已经昏迷的蓝湛,又看着活力的孩子,一阵暖意从心底升起。

其实魏婴看到孩子的瞬间,内心还有个想法:这是湛儿生的吧,长得怎么这么丑。

“小崽子,你去看你爹爹在干嘛,爸比在煎蛋,好了就可以吃早饭了,上楼慢点别摔了。”魏婴揉了把小团子的头发。

“好”小团子迈着小短腿,费劲的爬楼梯。

“爹爹,早上好!”小团子跑到门口,蓝湛正打开门,小团子一脸兴奋的抱住他的腿。

“乐水,早上好。你慢点,不要摔了。”蓝湛把小团子抱起来。

小团子挣扎着要下去“乐水可以自己走,不用爹爹抱,爸爸说爹爹身体不好,会很累。”

“爹爹不累,我们下去看爸爸做好早饭了没?”

“好”小团子乖乖靠在蓝湛身上。

蓝湛抱着小团子下楼,魏婴已经做好早饭,在餐桌旁等他们了,今天是周末,之前和乐水说好了带他去游乐场。

“婴,早上好”蓝湛坐到魏婴身旁,魏婴伸手接过小团子。

“湛儿,早上好”魏婴蒙住小团子的眼睛,在蓝湛唇上吻了一下。

“小崽子要乖乖喝牛奶”魏婴看了眼,双手捧着牛奶发愁的小团子。

“湛儿,也要乖乖喝”魏婴回过头看着试图把牛奶往他杯子里倒的蓝湛。

蓝湛耳根发烫,端起牛奶一饮而尽。

“爹爹都喝完了,小崽子你快点喝”小团子更小的时候,一直是蓝湛亲自喂养的,没有喝牛奶,所以不太适应牛奶的味道。

小团子不情不愿的端起牛奶,鼓着脸喝完了。

“爸比,爹爹我喝完了”小团子睁大眼睛看着两人笑。

“那奖励你亲一下爹爹”魏婴一边说,一边把小团子抱到蓝湛腿上,小团子开心的眼睛亮亮的,捧着蓝湛的脸亲了下。蓝湛捏了捏小团子的颊肉,团子开心的朝蓝湛怀里拱了拱。

团子从蓝湛怀里抬头看向魏婴“爸比也要奖励乐水,亲亲”

“刚刚乐水亲过爹爹了,爸比之前也亲过爹爹了,那乐水和爸比已经亲过了呀”魏婴故意逗小团子,小团子果然眉头皱起来,小团子觉得爸比说的对,但是又好像哪里不是很对,苦恼的开始思考。

“你别逗他”蓝湛看小团子苦恼的样子,唇角微微上扬。

魏婴俯身在小团子的脸上吻了下,叼着小团子脸上的肉轻轻咬了一口。

“爹爹,爸比咬我”小团子仰头朝蓝湛控诉。

“那你去咬回来”蓝湛满眼都是笑意,小团子不自觉的伸手去摸蓝湛的眼睛。

“小崽子你轻点摸,不要戳到你爹爹”魏婴紧张的看着小团子伸手。

“吃饭”蓝湛没有躲开,只是提醒小团子还在吃早饭。

“我要吃肉肉”小团子坐在蓝湛腿上,指着火腿肠,示意魏婴喂他。

“下来自己坐好,爹爹还要吃早饭”魏婴把火腿肠夹断,放到了小团子的专属小碗里,又给他夹了半个煎蛋,小团子乖乖下来,拿起了勺子吃。

“爸比,爹爹,我自己吃饭饭哦”乐水的嘴里还包着肉。

蓝湛怕他呛着,提醒他“食不言”

小团子一下焉了,嘟着嘴戳碗里的肉和煎蛋。

魏婴揉了揉小团子的头发,小团子眼里包着泪,可怜兮兮的望着魏婴“爸比,爹爹好凶”

“你乖乖吃完,爹爹就不凶你了”魏婴安慰完小团子,转头小声对蓝湛说“我就说孕期哭,容易生个小哭包”

一家人吃完早饭就出门去游乐场,小团子一上车就很兴奋,蓝湛把他放在儿童座椅上,陪他坐在后排。

“爹爹,我要去骑那个大的马马,可以转的那个大马马”

“嗯,好”

“我还想去玩儿那个可以上去,然后一下子下来的车车”

“那个不行”

“为什么不行,乐水想玩那个”

“乐水不够高”

“乐水长高了的”

正好红灯,魏婴趁机哄小团子喝牛奶,回头道“乐水还要长得更高,多喝点牛奶长得更高了,就可以玩儿那个了”

“那我要一天喝五瓶”

“只要你喝的下,十瓶都行”魏婴说完又继续开车,于是小团子默默陷入了,一天喝几瓶的思考。

两人带着小团子玩儿了一天,吃过午饭后,小团子的精力明显已经没有这么旺盛了,现在吃完了晚饭已经趴在蓝湛身上睡着了。

“我抱他吧”魏婴压低声音,指了指蓝湛怀里的小团子。

“换人抱,他会醒。”蓝湛抽了张纸给小团子擦口水。

“湛儿,我们去坐摩天轮好不好?”

“嗯”蓝湛轻轻拍了拍,睡得不太熟的小团子。

魏婴拉着蓝湛的袖子,往摩天轮的售票处走。

摩天轮转到最高点时,蓝湛看向魏婴,魏婴站起来吻住蓝湛的唇,小团子被弄醒了,动了动,被魏婴一把按住,小团子想抬头看爸比和爹爹在干什么,又被蓝湛蒙住眼睛。小团子气鼓鼓的不再动作,决定再回家之前都不会再理爸比和爹爹了。

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,仍然有携手到老,至死不渝的爱情。很高兴,我遇到了。






1.关于小团子的名字

其实是想到了 忘机 是道家语

鸥鹭忘机也就是淡泊名利的意思

本来是想给小团子取个道家语的

但最后觉得儒家的智者乐水更好

智者乐水:是讲聪明人通达事理,反应敏捷,思想活跃,性情好动。

我想羡忘的孩子应当会教育的通达事理,而反应敏捷,思想活跃是他从两位父亲那里继承的天生智慧,有魏婴在孩子应该是好动活泼的。

写到最后我也没有想好,孩子姓魏还是姓蓝,所以最后没有写,姓魏似乎低估了魏婴对蓝湛的爱,而姓蓝又亵渎了蓝湛对魏婴的情。

2.关于蓝湛性格可能ooc

我的整篇文蓝湛都在孕期,孕期的脆弱是你我这些年少者所不能想象的,但我听别人讲过是脆弱的,所以我塑造了这样的蓝湛。但是脆弱和温柔都应该是给家人的,所以我在番外四又努力描写了蓝湛对魏婴公司员工的态度,他还是那个不食烟火的蓝湛,下凡只为爱情。

3.给读者

这篇文最开始是一发完的,但是后来我自己有些意难平,再加上大家也希望能有后续,所以我写到了现在,感谢你们等我这么久,这篇文等到大号被封换成小号才完结,真的挺对不起你们的,感谢相伴

最后,羡忘的故事永不完结,他们永远相爱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876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